close

DSCF0530.JPG 

DSCF0529.JPG 

店名:湄南小鎮
電話:02-2712-5643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45號1樓 ( 小巨蛋對面 )
網址:http://www.maenam.com.tw/
線上菜單:http://www.maenam.com.tw/food_book.htm

 

認識柚妹第四年,第一次幫他過生日(汗)
剛好湄南小鎮四月份有特惠活動(週一~週五 午餐299、晚餐399)
超划算!貪吃鬼陳先生也吵著要吃,於是我們三個就開心的去吃大餐!

4/22(三)中午 超。級。熱
衝進店裡就坐後還沒點菜就跑去喝飲料 XD
我喝的是泰式奶茶,跟印象中的味道一樣,稍甜,但很香濃;
雖然他紅通通的,但味道是奶茶,沒喝過的人不用太害怕。
飲料吧也有吃到飽必備的飲料機,不喜歡泰式飲料的人也有百事、七喜可以選擇。

DSCF0500.JPG

椒麻雞

整體來說滿好吃的,皮脆肉不老,但我嫌不夠酸不夠辣(重鹹人)
不知道能不能請廚房弄辣一點 XD

DSCF0502.JPG

蝦醬空心菜

夏天一定要吃空心菜呀!!(吶喊個甚麼勁)
柚妹說佐料有蝦味(因為是蝦醬嘛~),我覺得很香
夏天的空心菜很嫩,大推!

DSCF0504.JPG

月亮蝦餅

招牌菜~我超愛!!
蝦味很濃,剛炸出來的時候好酥脆(大心)陳先生也很愛
沾上酸甜醬就不會膩,一次吃很多片! 哈哈

 DSCF0505.JPG

串燒沙爹雞(左)泰味烤牛肉串(右)

陳先生說他喜歡沙爹雞的咖哩+沙爹+微焦味,我是覺得不夠入味,但可以用沾醬補足;
烤牛肉意外的很嫩!!沒有特別「泰味」,但很入味~
這兩道都要趁熱吃,冷掉肉就變硬了。

DSCF0508.JPG 

DSCF0519.JPG 

清蒸正油魚(上)、清蒸檸檬魚(下)

這兩道應該只有醬汁不同,魚很新鮮,不然清蒸腥味很容易跑出來;
不過可能是魚事先已蒸熟再淋醬上去,魚肉並沒有充分吸收佐料的味道,有點可惜。

DSCF0510.JPG

咖哩炒蝦

咖哩醬滿辣的~我對蝦沒甚麼興趣....
好不好吃要問陳先生 XD (他說蝦只要新鮮都好吃......根本沒回答我的問題嘛...)

DSCF0512.JPG

鮮蝦炒飯(雷)

這道是小姐叫我們點的...
我認為根本稱不上炒飯阿阿阿!!味道非常淡!
我懷疑他忘了放鹽...

 DSCF0513.JPG

蠔油燒絲瓜

其實就是絲瓜(默),一樣要趁熱吃,他有勾芡,冷掉有點可怕...

DSCF0517.JPG

綠椒羊肉

綠椒是綠辣椒(其實也不太辣),不是青椒(不然我就拒吃 哈)
羊肉不老,很入味;
很好吃的一道熱炒,喜歡羊肉的人一定試試看!

DSCF0518.JPG

泰式燒豆腐

有點像老皮嫩肉的做法,裡面是蛋豆腐,軟綿綿的~(心)
建議先讓豆腐在醬汁裡滾一下,沾滿醬汁再吃。

 DSCF0523.JPG

涼拌海鮮

這道是因為廚房要休息沒辦法出熱炒,只能出涼拌菜所以點的
但是!還滿好吃的耶~
我很喜歡他酸酸辣辣醬+洋蔥、番茄,
花枝也很有彈性,下次可以點來當開胃菜。

DSCF0525.JPG

蜜汁豬排

這是餐廳的推薦菜
但可能是我們都吃太飽了,這道有點索然無味...
豬排偏硬而且有火腿的味道耶...好奇怪,又不是「蜜汁火腿」
是我們唯一沒吃完的菜,不推

 

 

整體來說非常划算,大部分的餐都很好吃,還有附飲料、水果
我們總共吃了20道吧(含重複點的菜),吃撐到差點走不出店家 XD

最後...當然要 祝柚妹生日快樂
祝你跟班長開開心心~ 我們手牽手去當公務員!XD
DSCF0526.JPG 

(感謝攝影師陳先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l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