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個大學同學在研究所因選舉鬧的整個系沸沸洋洋
姑且不論身為候選人他是否提出吸引人的政見
但是同額競選下,穩當選使他的態度讓人無法茍同

程序問題
 我承認以前系上的選舉大多是同額競選,並且由於人手不足,
 通常是由系學會利用各年級必修課到各班發放選票,請大家圈選
 我們沒有選委會,這樣的選舉甚至有些草率(說難聽一點是隨便)
 為什麼從未出現問題?
 因為大部分的同學對候選人並沒有異議,認為只要有人願意帶領系學會就好
 我想,甚至有人覺得這樣的投票不過是形式,只是選舉結果尚可接受

 但這並不能拿來當成藉口!
 尤其同學唸的所還有政治組,同學竟然說出
 "以前我們系上都是這樣做的,也沒什麼問題,我也不知道選委不可以登記參選"
 天阿,我只覺得汗顏
 我們系上都這樣做不代表別的系上都認同吧!?
 當有人提出「選舉程序似乎有瑕疵」時,竟然沒有檢討而是厚顏的說"我不懂政治"
 可以不懂,也沒有人要求他什麼都懂,但至少尊重人家的專業!
 (而且他的同學中2/5是唸政治、法律相關議題)


 我只覺得好丟臉.... 對不起,是我們系上沒教好,害他出去造成別人的不便...
 雖然看他的文章一點也不意外他用那樣的口吻與選民對談,
 只是沒想到原來公主病是可以這樣無止境的「精進」,我刮目相看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l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