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px_fphk2105530017.jpg px_fphk2105530010.jpg

為什麼先放這兩張海報?   因為台灣的海報最不好看阿!!!!(電影公司到底在想什麼?)

給大家比較看看!!(絕對所言不假)

px_fphk2105530020.jpg

也許是甄子丹的高知名度讓他得以佔據海報中最顯眼的位子,但他真的不算是本劇的主角(默)

 

託陳哥哥的福,在剛上映不久我跟陳先生就去看了這片

不用說,陳先生當然是衝著甄子丹(敬請期待葉問心得);我則是抱著看鬼片的心情期待著

(以下有雷)

其實畫皮的劇情主軸很明確,不複雜

自從王生(陳坤),在沙漠大盜手中救出一纖纖女子小唯(周迅),並帶回城中

城裡便出現一名挖心盜,手法精準一刀致命

此人並不奪取錢財,只鎖定心臟

王夫人佩容一開始將小唯當成妹妹,相處融洽,直到佩容發現小唯能攝人心魂、瞬間修補傷口才感覺有異

求助於前將軍龐勇(甄子丹),期盼能找出挖心賊與小唯的關係,並將小唯趕出城

(我認為,戲中並沒有仔細交代佩容與龐勇之間的關係究竟是舊情人,抑或龐勇暗戀佩容;

只知道佩容後來選擇王生,而王生因搶了大哥心儀的女人感到有些歉疚)

然而,狐妖怎能輕易被識破底細!?

反而變本加厲,甚至提議想當王生的小妾

他很聰明,不要求當正室,貌似只想求得安身立命之地,更加深大家同情

佩容的處境越來越艱難,沒有人相信像小唯這樣柔弱可人的女子會是狐妖

眾人皆認為因為小唯威脅到"王夫人"的地位,佩容才想盡辦法將他除之而後快

在這段期間,王生內心其實有些動搖

他仍然身愛佩容,但對小唯...只能說愛意漸生,只是不願承認,也不能承認

直到....

佩容終於撞見小唯將他那身精緻脫俗的皮"脫下",拿筆細細描繪

原來,在那身皮底下,是蛆構成的軀體,靠著吃活人心臟維持那不老的容顏

儘管小唯嗆聲:去告訴大家,說我是妖

佩容明白,沒有人會相信他,沒有人會幫他

於是他與狐妖做了個交易:

喝下狐妖的妖毒,告訴大家他才是妖;狐妖從此不吃心,不再為養皮殺人

飲下妖毒,佩容瞬間變成白髮魔女,全城民眾追打他,要他殺人償命

龐勇聞訊趕來,不願相信佩容成妖,便將他帶至城郊

然而佩容因毒愈來愈虛弱,龐勇也束手無策

王生率王家軍追至城郊,並沒有殺佩容;其實他對佩容的愛並無消減,也不願相信眼前妻子成妖的事實

但佩容明白,除非他死,否則小唯不會放過王生,及城裡百姓

於是他便藉著王生的刀刺向心臟自盡

王生哀痛欲絕,告訴小唯:「我也愛你,但是我已經有佩容了」後自盡

(看到這裡....才真的感覺王生還是愛佩容...但一切已經來不及了)

最後龐勇殺了狐妖與挖心賊(變色龍妖XD),利用他兩修練之元神救回王生夫妻倆

結束?!!

 

這部片結構明朗,該交代的地方也都很清楚

像是愛慕狐妖的挖心賊為什麼有隱身的能力,因為他是變色龍(跟背景融為一體)~科科

步調緊湊,中間沒有讓人想打哈欠的地方

重點是.....

周迅.JPG

周迅真的好正阿! 正翻天阿!!怎麼有人古裝這麼美~(醉)

要是我是王生,絕對會動心!正妹倒貼耶~ 然後心就被吃了(誤)

其實片中有個小小的橋段

狐妖在挖出活人(大多為男性)心之前都會問:你喜歡我嗎?願意把心給我嗎?

(搭配手搭在男人胸口輕撫)

色欲薰心的男人的都會說:當然喜歡,小唯姑娘要我的心就拿去吧!

然後就...大家都知道的...(你都說要給我了,我還客氣什麼!)

科科,所以...

天下的男性朋友請小心啦~不要隨便把心給人家喔~ >_^

 

總之,好片! 推薦給大家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l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